您的位置:首页 >招生政策>详细内容

招生政策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单独考试招生简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6 15:33:57 浏览次数: 【字体: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单独考试招生简章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我区2020年高等职业院校单独考试招生和高等职业院校对口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通知》(桂招考委201955号)的有关规定,现结合我院招生工作的实际,特制定本简章。

第二条 学院全称: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学代码:13522;学地址:广西河池市金城西路2号。

第三条 学院性质:国家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第四条 办学层次:专科

第五条 单独考试招生原则: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德智体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

第六条  单独考试招生简称:单招

 

   第二章  组织机构

第七条  学院成立单独考试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教育部及自治区教育厅、招生考试院的有关单独考试招生政策,研究制定我院单独考试招生章程、招生政策、招生方案,领导、组织单独考试招生工作的实施,协调处理单独考试招生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确保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单独考试招生领导小组下设招生协调办公室、宣传组、测试工作组、督查组、财务组、网络中心及保卫等。

第八条  学院招生处是学院组织和实施单独招生工作的常设机构,其主要职责是执行国家和学院制定的单独考试招生政策、规定,做好单独考试招生宣传和录取工作,协调处理单独考试招生过程中的具体事宜。

   第三章  招生专业及计划

第九条  学院所有招生专业,原则上在广西范围内均实施单独考试招生,具体单独考试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以当年自治区教育厅、招生考试院公布的为准。

 

第四章  报读考试

第十条  报考条件已参加我区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且符合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文件中规定的高职单招报名条件的考生。

第十一条  考试:报读我院2020年单独考试招生的考生必须参加我院所在2020年广西公办高职高专院校招生联盟统一组织的联合测试

 

 第五章 录取规则

第十二条 学院的单独考试招生录取工作在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的组织、监督下进行,实行计算机网上远程录取。

第十三条 录取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德智体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

第十四条  报读我院单独考试招生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的要求,填报我院志愿。

第十五条  录取原则

1.没有参加联盟统一组织的联合测试或者联合测试成绩为零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2.根据自治区考试院的投档,我院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录取,具体录取办法如下:

1)高职单招考生分数排序规则为:联合测试总成绩(高职单招联合测试计分办法执行—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职业适应性测试分 —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 语文科学考成绩 —数学科学考成绩 — 外语科学考成绩。即根据考生联合测试总成绩(含附加分)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如联合测试总成绩相同,则按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职业适应性测试分高低排序,二项成绩高者排在前面;依次类推。

2)我院根据考生专业志愿,按考分数排序规则,优先录取考生第一专业,第一专业一录满的,按第二专业录取,依次类推,至计划录满为止。若考生所填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考生填了“服从专业调剂”,则可调剂至其他未录满专业若考生填了“不服从专业调剂”,则按退档处理。

3.每轮投档后,我院将根据专业计划缺额情况和考生志愿,在确保公平公正的前提下进行专业计划调整,以尽量满足考生专业志愿。

第十  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身体条件的要求,按(桂招考委201911号)《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的通知中的有关规定执行。

第十  录取名单公示

录取名单经广西招生考试院审核通过后,由我院在网站上公示10个工作日,公示的信息保留至当年年底。

十八 发放录取通知书

院在公示10个工作日后,对公示无异议的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由我院寄至考生高考报名时填写的通信地址,请考生及时查询。

十九 单独考试招生录取的新生,须按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凭录取通知书到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报到入学。

二十 新生入学后,学院将进行全面复查。经复查不符合高校招生体检要求、确实不适合本专业学习的新生,学院将视不同情况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

第二十  未按规定时间报到也未向学院请假的新生,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学院不予注册学籍。

 

 收费标准

第二十  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收费政策,按物价部门核定标准收费。学生入学时必须按学校规定的缴费方式、时间缴纳费用。学院主要收取学费、住宿费以及代收教材费。具体收费以录取通知书、入学指南告知的标准为准。

 

  其他

第二十  为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校建立了完善的“奖、助、贷、勤”的资助政策体系。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在当地县(市)教育局资助办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

第二十 学生按规定学完所有课程经考试合格后,颁发普通专科毕业证书。

第二十  本章程自发布之日起生效。

第二十  本章程由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负责解释。

第二十 学招生咨询电话及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778-2112388,0778-2109169(兼传真);

咨询QQ:469431290  535836536  308928366

网址:http://www.gxxd.net.cn;

电子信箱:hczyxy@163.com;

地址:广西河池市金城西路2号;

邮政编码:547000。

 

 

                                 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202017


终审:gxxdzsc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