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招生新闻>详细内容

招生新闻

筑巢引凤栖 花开蝶自来——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新生录取爆棚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31 21:20:07 浏览次数: 【字体:

肯研河畔,风光旖旎。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巍峨的综合楼,透明的玻璃在夕阳的照射下闪着彩色的斑点。暑假,学校高考录取工作刚结束,这里陆续多了一些家庭旅行团。小孩高考被录取到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全家借此机会到校看看。考生笑靥如花,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憧憬万分。“这里很美,有着学习的静谧、生活的温度,我要多拍几张照,分享给我的老师同学……”看着手机屏幕里的画面,一名已录取的考生兴奋不已。

6b4f9fcb18854005b8ffbb20cbd05ca0.png

近几年来,在自治区教育厅和河池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奋力拼搏、锐意进取,强力推进质量兴校战略,成效凸显:办学实力得到快速提升,2016年牵头组建河池市职业教育集团,2017年成为广西高校“三全育人”示范校培育建设单位和“广西职业教育培训基地”立项建设单位,2019年入选广西“双高”院校建设单位;专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重点打造冶金技术和智能制造2个专业群,带动辐射建筑、汽车、财经商贸、电子信息和教育等5个专业群协同发展;招生就业取得巨大发展,2016全日制在校生规模为5890人;2021年全日制在校生规模12000人,每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6%以上,就业满意度达95%以上,2014年至2021年连续8年获得自治区“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荣誉称号;人才培养质量获得大提升,2016年至2020年,学生参加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3项,获得国家级二等奖7个,三等奖4个;获得自治区级技能竞赛一等奖42个,二等奖62个。教师参加教学能力大赛获得自治区级一等奖17项,二等奖30项。获自治区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河池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d4265aeedc154abcab62e0c26f8bcb9a.jpg

随着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学校备受考生的青睐,生源质量逐年提高。2022年,自治区教育厅规划处下达给学校总计划5500人,共录取新生5497人,新生主要来自广西,也录取有云南、贵州、四川、河南、海南等省的考生。从普通高校统招投档情况来看,学校对广西考生的吸引力逐渐加大,考生报考踊跃,生源充足,投档录取分数逐年提高。无论是正投还是征集志愿,投档满足率均达100%。文史类投档最低分363分,超出高职高专线183分;理工类投档最低分291分,超出高职高专线111分。文史类录取最高分444分,超出二本线23分;理工类录取最高分390分,超出二本线47分。广西区内录取分数线比2021年大幅提高,文科提高了42分,理科提高了34分。

c7a9bd68e9da4616bd6173556980206e.jpg

“这是我最开心的一次旅行了,学校山清水秀,实力强劲,河池长寿福地,人杰地灵。特别是看到学校综合楼、实训中心的现代化设施后,我觉得这里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教学质量都很棒,孩子在这里读书我很放心。”来自贵州的一位家长深有感触地说。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 “在新的起点上,学校更加注重扩大规模与提升质量并重,深化改革与充实内涵并举,重点突破带动全面发展,实现融合、特色、快速提升,力争建成广西一流、国内知名的高职学校。”学校招生处何老师信心满满的一番话,让我们对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更加信心满满。


终审:gxxdzsc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